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5-21 00:04: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南宁市邕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何翔率队检查邕宁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防范“4个100%”建设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徐肖玲 马倩华)5月18日,南宁市邕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何翔率队检查邕宁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防范“4个100%”建设情况。

  何翔一行先后来到朝阳中学、清泉小学、清泉幼儿园、大唐育蕾幼儿园、小叮当幼儿园。每到一处,何翔都详细察看校园的防冲撞设备、安防设备、消防设施、保安配备、疫情防控等,并向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保安人员询问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何翔指出,校园和孩子们的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和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何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升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能力。要把校园安全防范、安全教育与法制教育充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细化安全管理措施,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校园周边巡逻,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压实校园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全面筑牢校园安保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