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全民反诈宣传再发力 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1-05-21 09:4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近段时间,桂林移动联合党建和创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方式,着力构筑全覆盖、无死角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徐先丽)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近段时间,桂林移动联合党建和创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方式,着力构筑全覆盖、无死角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桂林移动全员变身“反诈宣传员”,联合党建和创单位,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区、校园等场所,设立宣传咨询点,深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全民共建”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反诈骗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戒除盲从、贪利心理,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依法文明上网法律知识,网络诈骗犯罪常见手法和防范措施,保护群众个人信息和网上交易安全常识。参与编印“钓鱼网站小贴士、手机恶意软件小贴士、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小贴士、防范诈骗小口诀”等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单页及手提袋,将“防范诈骗”常识传播给广大市民,增强客户防诈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在营业厅设立反诈服务台席,摆放反诈骗宣传水牌,全天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为现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讲解相应的法律知识及应对方法,分享电信诈骗应对顺口溜,协助广大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关注“桂林警讯”公众号,为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再增宣传新渠道。结合自身技术平台优势,将防诈宣传视频加载到“和彩云”平台,义务发送防诈骗短信,丰富宣传途径。同时,在自媒体“桂林移动在线”及各营业厅微信公众号开辟反诈宣传专题,以案说法,揭露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分子设置的重重陷阱,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5•17电信日期间,桂林移动各基层单位联合属地和创单位、反诈中心等持续开展反诈宣传上门服务活动,并结合“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围绕断卡行动提醒民众不买卖银行卡、电话卡,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行列中来,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能力”的同时,有效助力平安桂林建设,受到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