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1 13:5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5月21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站联合共建单位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党员民警走进驻地友谊关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联合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周锴 罗荣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5月21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站联合共建单位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党员民警走进驻地友谊关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联合党日活动。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上午8时30分,迎着初升的朝阳,民警们首先来到友谊关景区历史浮雕长廊,通过观摩一幅幅生动的浮雕文化墙,共同回顾凭祥友谊关这座千年雄关的沧桑历史,追溯无数革命先烈为维护祖国统一、保卫南疆边境安宁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七旬老将冯子材犹能带兵出征在这里取得震惊中外的镇南关大捷,我们作为首代移民管理警察,更应该奋发进取,为维护边疆安宁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民警小张在参观浮雕时感慨说。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随后,民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外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凭祥金鸡山炮台。在金鸡山炮台遗址前,民警们共同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在这里亲自指挥打响镇南关起义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在金鸡山镇南炮台前,全体党员高擎右臂,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民警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的坚强决心。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参观期间,双方单位党员民警还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举措,并互赠了一批党史教育学习资料,为深化党建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有效激发站队双方党员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采取将党史教育“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等鲜活生动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民警传承红色基因,深学党史、感悟思想、真办实事、洞开新局,用边境维稳的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