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三门镇交其村邀请林业专家到村指导农业种植
发表时间:2021-05-21 16:5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桂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应村委邀请,驱车至交其村油茶种植基地,实地为村民讲解了油茶种植的相关技术。

  林业专家现场指导村民修剪油茶树。于合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陈友)5月21日,桂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应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村委邀请,驱车至交其村油茶种植基地,实地为村民讲解了油茶种植的相关技术,重点就村民现种油茶存在的问题,从油茶种植的土地选择、种植的时间、树间距、施肥的方法及时间、茶树剪枝、嫁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虽然大雨将大家的衣服、鞋子都淋湿透了,但村民学习的热情丝毫未减。

  近期,交其村村委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深入村民家中、地里、林间,对群众反映种植的经济作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统计,发现村里的同一样的农作物,除了品种参差不齐,还普遍存在着靠经验种植,没有科学的种植方法,甚至不一样的问题却用着相同的错误种植方法,但群众种植的经济作物一直以来都是作为他们重要收入来源,辛苦大半年,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却远不及别人的收入,问题出在哪里呢?这些问题都困扰着他们。

  现场指导完毕,村委组织专家与村民们开展种植座谈会,详细为村民解答种植相关知识。为加强后期的持续指导,村委现场组织村民与专家建立种植指导微信群。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三门镇交其村委“感党恩、跟党走、悟思想,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交其村委还将根据群众反应的问题,动员全村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努力为村民解决有关难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