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学史力行细心服务 推进项目建成投产
发表时间:2021-05-21 22:5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把牢发展主动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南宁焱鑫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开业仪式现场。 潘志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潘志安)经过广西-东盟经开区各部门近三个月的细心服务,南宁焱鑫精密电子项目近日顺利建成投产。

  该企业是一家专门服务于电器、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客户的电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5000万元,租赁标准厂房约14000平米,建设年产400万件显示器五金件和500万件显示器塑胶件及1000万套包装材料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5亿元。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全力以赴抓生产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实做细精准服务,全力稳企扶企,解决企业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组织专业精、能力强、素质好的干部到一线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对接、项目规划建设、党建人才保障、法律政策支持等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市场开拓、招工、融资、降本等具体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服务专员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项目“施工员”和政策“宣传员”。

  开发区还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聚焦企业关切热点、助推服务质量提升,由党政领导带队、指定专人跟踪负责,按照“四定”工作要求,每月深入企业、项目调研,掌握企业“痛点”“难点”,切实解决企业、项目推进难题。

  截至4月20日,7个党政领导服务组已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次,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5个,持续推进解决问题9个,帮助7家企业实现上规入统;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研究出台服务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方案,累计帮助189家企业招工2963余人,助力企业稳岗稳产。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把牢发展主动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