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四举措“点亮干部思想政治“明灯”照明乡镇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22 19:1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采取分层分类谈话、抓好纪律学习、加强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等四项措施,做好干部思想工作,确保干部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采取分层分类谈话、抓好纪律学习、加强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等四项措施,做好干部思想工作,确保干部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分层分类谈话,消除思想顾虑。成立访谈调研组,以换届纪律要求为重点,进行分层分类谈话。县委书记或组织部长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对有推荐权的提醒谈,有职务变动的主要谈,有思想波动的重点谈。面对面了解300余名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倾听干部的愿望打算,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开展结对家访活动,帮助干部解决家庭困难问题,消除顾虑,放开思想包袱,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换届中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以平和的心态接受组织挑选。 

  抓好纪律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动员会、乡镇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乡镇换届工作的精神、政策、纪律和要求。创新制作并发放自治县“严肃换届纪律 匡正换届风气”宣传手册和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等“一册一卡”2000余份,要求各乡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反复强化换届精神、纪律学习宣传,消除干部群众对换届的“神秘感”和“严肃感”,正确认识并有序参与换届。

  加强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实行“三个一”工作法,县本级和各乡镇组织召开一次换届纪律培训会,签订一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一次换届纪律集中宣传活动(警示教育会),组织干部和代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观看换届警示教育专题片,邀请老干部“五老”服务队现身说法,带领认真学习拉票贿选等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提醒、告诫、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截至目前,召开培训会和集中宣传活动24场次,培训4000余人次,签订纪律承诺书约800份,观看换届警示教育专题片14场次。  

  加强监督问责,夯实思想底线。充分发挥组织监督作用,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派出5个巡回督查组15人,对换届纪律学习等5个方面、执行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等10个情况及34个内容进行换届风气全程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线上向社会公布换届风气巡察组电话邮箱,开通“12388”“12380”全天候举报受理平台,线下在县委组织部、各乡镇共设立12个举报投诉信箱等方式,全程跟踪换届最新动态,实时监控,快速查核,及时处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平稳进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