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22 19:4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纪委监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落实主体和监督责任、丰富学习载体,以学促干办实事等系列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陈露)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纪委监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落实主体和监督责任、丰富学习载体,以学促干办实事等系列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扛牢内促外督两个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港南区纪委监委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内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建立专项清单,将专题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夯实领导小组、支部书记及委机关各室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同时,对外扛牢监督责任,整合派驻机构及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开新局做实做细。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参与被监督单位党史学习专题会20余次。

  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港南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革命先辈的精神至今一直感召着后人,我们也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翁婉夏同志在党史学习交流会上谈感想。

  围绕学习主线,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线上学+线下学”“班子会领学+党支部集中学”“以测促学+以宣促学”“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干部培训、党课宣讲等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参观陈列馆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党史专题学习10余场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2次,通过纪检监察网、“港南纪检”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积极推送党的红色革命故事、党史天天读、党史知识大家答等学习资料20余期,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2处,征订党史题材书籍300余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轻松的环境中自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崇廉尚德。

  以学促干办实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新局

  “我们要积极探索新形式,深入学思践悟,以‘比、赶、超’的精神状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体现在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主业主责上,为纪检监察工作开新局。”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剑声表示。

  围绕办实事主线,该区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万名干部回家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及乡村振兴,同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进村入户开展清洁卫生劳动、开展党史党课宣讲5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环保、就业、产业、社保、医疗、住房等问题开展监督走访,并在全区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强化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监督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党课系列宣讲6场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23个,下发整改函和监察建议书共2份,督促整改落实问题9项,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办实事,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开新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