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特别”党课形式新颖 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1-05-22 20:4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2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闫钢的党课讲座让南溪山医院300多名党务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耳目一新,收获满满。

闫刚书记在讲课中。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张超群)5月22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闫钢的党课讲座让南溪山医院300多名党务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耳目一新,收获满满。这堂课也为南溪山医院党委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暨党务干部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了个好局,为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奠定了基础。

  这堂引人入胜的“特别”党课是闫钢精心准备的“杰作”。讲座中,他用解读诗词的形式,从长夜(1840-1921)、曙光(1921-1949)、旭日(1949-1978)、小康(1978-2021)、追梦(2021-2050)五个时间节点出发,引用诗词,深入探讨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和思考。他指出,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讲党史上,我们党的历任领导人及许多党建、历史学、社会学大家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不同阶段、不同方法进行实践、总结、创作、创造,成效非常显著,可以说,与我们党的成长、发展、创造辉煌携手相伴。

  闫钢的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发人深省、提振士气,通过他的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在场的南溪山医院党员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医院输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姜友珍说:“以前听过不少党课,闫书记这堂课很新颖,使自己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这也是一堂党性修养锻炼的课,不仅陶冶了自己思想情操、拓宽了学习视野,还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工作干劲。”

南溪山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对闫刚的党课高度评价。他希望医院的党员干部要像闫刚一样善于学习,学会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找到干好工作的最佳途径。同时还要做到所有所悟、学有所思,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本质干好工作的动力,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南溪山医院党委自今年3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医院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内容,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医院的业务工作和建设发展,与改善病人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与桂林全国卫生城复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与为民办实事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力争各项工作都能取得良好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