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优质电力为靖西新能源产业注入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1-05-23 16:0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作为今年靖西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赵福播 罗倩)近日,走进靖西市湖润镇新兴街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内,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全自动化生产线,映入眼帘地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生产景象,加工、包装、运输,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该公司是全球质量最优、规模最大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企业,同时也是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知名生产企业。

  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英武说:“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6号开工,该项目计划分期进行,第一期产能规模2万吨每年,投资总额26000万元,年产值约600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69.39亩,总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栋4层楼主厂房,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配套其他厂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投产。未来将视锰酸锂市场情况适时增加年产能规模1万吨生产线项目。”

  随着国家新型绿色环保产业和新能源电池材料技术的发展,锰酸锂电池材料广泛应用于手机电池、电动自行车、物流车、无人机、储能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此类新型尖晶石型锰酸锂电池材料作为湘潭电化原有电解二氧化锰的延伸产业,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这类高附加值产品不仅能创新产业发展,更能形成丰富的产业集群,满足地方群众务工需求。据统计,该公司现有职工1800余名,90%以上的职工均来自湖润镇新兴街周边的村屯,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效带动湖润镇新兴街及周边地区群众新增就业人口约90人,全厂职工接近1900人。

  目前,该公司正扩建生产线一条(新增生产线8线),预计新增用电负荷3.5兆瓦。“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为靖西大工业、大营商、大发展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新增110千伏供电方式、新建靖西湘潭6万吨电解二氧化锰的用电项目是十分必要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副总农永克说。据了解本工程已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投资估算审核工作,经核定项目总投资532万元(静态投资527万元),其中企业自筹106.4万元(占静态投资20%),申请银行贷款425.6万元。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kV专用变电站,配2台变压器,变电容量31.5+20兆伏安,预计2021年7月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今年靖西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随着农村电网的改造升级,农村供电能力已大幅提升,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和县域经济腾飞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