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凤凰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有效融合
发表时间:2021-05-25 08:1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个“前沿”阵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多样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有效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贴近群众、富有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韦永明 覃绘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个“前沿”阵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多样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有效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贴近群众、富有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位强力推动。凤凰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强力推动以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利用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的主题,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全镇20个村委3个社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身边红色故事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学习党史,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置“为民办实事摊点”,解决群众诉求,4月以来,全镇共帮助群众化解纠纷3起,解决春旱饮用水问题2起,解决危险水域围栏问题2起,解决垃圾清运问题3起,解答各类问题咨询60多个。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实现了有效融合,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热潮。

  创新学习形式。创立特色宣讲队伍。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镇村干部中选拔出35名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宣讲员,深入村组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宣讲60多场次。结合八一特色“双街”开展了两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以壮族特色山歌舞蹈表达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崇敬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线下+线上”学习求实效。利用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载体,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凸显“线下”作用。同时,建立“线上”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天集中学习,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

  营造浓厚氛围。凤凰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所辖村(社区)、单位LED屏上播放标语,在办公场所、楼道等处设立党史宣传栏。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全面营造党史宣传的环境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无处不在、深入人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