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学史力行 监督护航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25 08:1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国有企业一线,对企业政治生态进行大调研、深督导,全面掌握了解企业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瓶颈,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覃苾茜 杜菲菲 卢桂梅)“请你谈谈本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和当前存在哪些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国有企业一线,对企业政治生态进行大调研、深督导,全面掌握了解企业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瓶颈,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企业一线收集国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建立常态化督促联系工作机制,做细做实企业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管理等9个方面的日常监督,努力创建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截至目前,该县已对国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个。

  在抓好日常监督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工作组,围绕国有企业工程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广西容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容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之一,承担着旅游、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设施等众多项目的投资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围绕项目招投标程序是否合规、项目是否按序按时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等问题深入该公司开展专项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立行立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薇说:“为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我们一方面建立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廉政档案,对监督对象实行‘精准画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廉政档案内容涵盖干部个人基本信息、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资产情况、信访反映等相关内容,通过线上系统录入、线下纸质归档的方式,推进廉政档案纸电一体化,为日常监督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每个月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谈话提醒不少于1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容县纪委监委共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政档案43份,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

  “我们将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加大监督执纪的基础上,切实推动健全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特别是对招标投标、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安全保障等关键环节的监督,让国有企业权力始终在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之下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