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开展系列活动打造精品课程 龙州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26 07:3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充分利用辖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课程等举措,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受教育党员群众达16万多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许志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充分利用辖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课程等举措,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受教育党员群众达16万多人次。

  龙州县充分利用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起义烈士纪念碑、龙州保卫战遗址、龙州铁桥阻击战遗址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倾听一个红色故事,发挥中越双语“红领巾讲解员”品牌优势,集中培训一批红领巾讲解员,同时,邀请红军后人,分组轮流到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二楼展示厅播放红色影片《邓小平与龙州》,组织党员、干部分批观看,了解邓小平同志在龙州领导革命的故事。倾诉一句爱党话,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一楼大厅设置签名墙和签名本供党员倾诉对党的热爱之情,党员、干部到龙州起义纪念馆参观时,在签名墙或签名本上写下一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话语并署名。开展一次缅怀活动,组织党员到龙州烈士陵园、龙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开展一次敬献花圈、花篮等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重走一次红军路,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州县红军路景区开展一次“重走红军路”党性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共唱一首红色歌曲,号召党员、干部在集体活动中,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激发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感悟为民初心,牢记为民宗旨。感受一场红色演出,将红色资源优势与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天琴艺术相结合,打造本土革命题材剧目《天琴声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实景演出或剧目视频。

  该县以“追忆红八军,传承龙州红”为主题,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实现红色资源“点”“线”“面”相结合。“点”,即红色文化展厅,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展厅,讲好龙州起义、龙州铁桥阻击战等红色故事。“线”,即红色精品线路,推出走一次红军路、听一堂红军课、住一晚红军村、吃一餐红军饭、览一次红军馆、唱一首红歌“六个一”红色教育课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面”,即“红军村”建设,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建设“红军村”,讲好革命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革命传统的故事。自3月份推出“追忆红八军,传承龙州红”红色教育精品课程以来,该县共接待开展红色教育单位、团体430多个、43000多人次。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龙州县充分利用新时代讲习电视夜校受众广的特点,在每周播出的电视夜校节目中,增加“学党史:赤色龙州 薪火相传”版块,讲述发生在龙州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在龙州组织领导革命的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让全县干部群众了解龙州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铸就新的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