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柳州站为学生提供近400个就业岗位
发表时间:2021-05-26 15:5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柳州站5月25日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提供近400个就业岗位,为学生与企业搭建就业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朱柳融)2021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柳州站5月25日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提供近400个就业岗位,为学生与企业搭建就业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

  本次活动分为双选会启动仪式、华为ICT人才联盟企业宣讲、现场招聘等,政府单位、企业、学校师生700余人参加。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龙平介绍,参加本次双选会的有20多家企业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共计提供近400个岗位,售后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技术工程师、数通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工种齐全,最大限度地满足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各专业的需求。

  据悉,华为ICT人才联盟是以华为为核心,将院校、学生、合作伙伴和行业企业客户联合在一起,形成的良性运转的人才生态链,广泛服务于信息通信、云计算、信息安全、移动应用开发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

  华为广西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刘珍姬介绍,华为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促进数字包容,帮助培养本地ICT人才,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就业。全球设立近50家培训中心、5000个考试中心,累计培训超过400万学员,发展华为认证40余万人。为了让学生能够快速对接产业需求,让学生从大学就了解产业的最新技术,华为2013年发布了ICT学院的建设计划,目前国内合作校方近400所,每年为ICT产业链培养学生人才超过3.5万人,累计为全国合作伙伴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谦表示,该局作为柳州市信息化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担负着该市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责。本次双选会为众多华为生态伙伴企业和高校学子搭建了人才双向选择的平台,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选择,为华为生态伙伴企业招募更多优秀ICT人才;打通高校与华为生态伙伴之间的供需、增强院校与企业用人单位间的交流;推动信息化建设的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该市ICT人才的良性流动。

  据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广西高水平建设专业学校,是广西首批特色高校,广西首批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单位,该校成立65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十多万技术技能型人才。近几年,该校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位列广西同类高校前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