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委党校“七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措施实成效好
发表时间:2021-05-27 07:0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七个一”为主抓手,高起点高标准建成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地方文史推广等于一体的区域化、开放式、共享型的首个县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切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蒙志坚 赵定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七个一”为主抓手,高起点高标准建成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地方文史推广等于一体的区域化、开放式、共享型的首个县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切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

  开发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丰富资源提升质量。组织骨干教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德保革命斗争史等开发一批精品课程,丰富学习教育课程资源,力求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德保革命斗争史,教育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该校结合农村实际,到各行政村用壮汉双语开展“榕树下党史课”深受老百姓欢迎。截至5月26日,共组织教师到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党史知识专题辅导36场次。

  开设一个红色经典影视播放厅,重温红色经典之美。建成一个可同时容纳140人观影的电影播放厅,精心配备100部红色电影,供全县各党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党员们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让他们重温了这一段非同寻常的历史,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富裕、和谐、安定的社会生活来之不易。开影以来,已有63个党支部前来观看红色电影86场次。

  开办一个红色经典书籍书吧,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县委党校图书馆现有资源,整理收藏各类党史书籍2万余册,新购一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建成一个红色经典书吧,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提供借阅服务。

  推进一批党的理论研究课题,立足解决问题共享研究成果。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党史研究,着眼德保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研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研究成果提供给相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目前已有3项研究课题已获得上级党校立项。

  举办一系列党史专题研讨班,学史增信党史力行互促提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通过专题研讨,增强信心增进了解促进提高。今年来该校举办党史知识班占总课程安排30%以上,特别是4月19日至22日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重点培训各单位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解决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键少数”问题。

  提供一批“办实事”工作良策,转化学习成果为民服务。注重用好教师、学员两支队伍和校内、校外两种资源,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批工作良策。今年来,已有《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建议》、《关于换届后我县干部教育管理的建议》两份咨政报告得到县委书记肯定性签批,并转成全县工作方案,有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设一条党史文化长廊,珍视历史阔步前行。在校园内建设一条党史文化长廊,用“百图说百年党史”形式,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重温红色记忆,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展现德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打造德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