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党史教育活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5-27 07:2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史知识,构建高质量的校园育人体系,环江县各中小学都以不同形式开展党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蒙宏谯 莫佳妮 何东美)“……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5月26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毕业班师生们在该县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基地庄严地宣誓。

  这是该县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进校园的一个剪影。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史知识,构建高质量的校园育人体系,全县各中小学都以不同形式开展党教育活动。

  环江县第二小学组织毕业班师生到该县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活动现场,该县关工委、学校党支部书记与同学们追忆了革命的峥嵘岁月,师生们还参观了该县革命陈列馆,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听了党的发展历程之后,使我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该县二小学生刘可昕说。

  此外,该县还通过组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讲故事比赛,围绕读书教育活动为主题,用真实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进行讲述爱国人士的典型事迹、家乡的变化等,促进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及热爱家乡的情怀。

  长美乡中心校参赛选手蒙霏霏说:“通过把党史知识融入到我的演讲稿中,让大家都知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以后一定听从老师的教导,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为环江县二小上党史课的环江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之一的蒋志雨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内容极为丰富的教科书,在各中小学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对于培养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有重要的意义,从小就要培养孩子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情怀,青少年一代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江县教育系统将党史学习融入校园活动之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增强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家的浓厚情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