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学史践行”带电抢修为群众送“凉爽电”
发表时间:2021-05-27 17:1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故障发生后,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力开展抢修工作,保障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卢卓景 周子敬 郭李卓波)近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崇左市江州区部分乡镇电闪雷鸣,突降暴雨,导致10千伏麦水桥线交警支队专变电缆被雷电击穿、32号杆避雷器和刀闸烧毁、麦水桥线路跳闸的停电事故。故障发生后,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力开展抢修工作,保障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点赞。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带电抢修作业。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据了解,10千伏麦水桥线是崇左市江州镇一带的主线,承担着多个台区和千余用户的供电任务。若采取停电消缺,将影响周边600多户客户正常用电。崇左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经过前期现场勘查,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消除该缺陷,以减少停电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

  当天,崇左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后,开始对10千伏麦水桥线路电缆故障展开带电作业搭火抢修工作。因前一晚下过雨,晌午又烈日当头,抢修现场十分闷热,气温最高达32摄氏度。但抢修工作人员坚持连续奋战,争分夺秒排障:广西广信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两名操作人员“全副武装”,借助操作绝缘斗臂车,上升至适当位置,使用绝缘毯正确地对带电部位进行遮蔽、拆旧设备线夹、安装新线夹……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急抢修,10千伏麦水桥线路电缆故障抢修带电作业搭火工作终于圆满完成。当绝缘斗缓缓降落,抢修工作人员从斗内走出脱下披肩时,里面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了。

召开班前会进行工作交底。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召开班前会进行工作交底。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今年以来,崇左供电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对电力的获得感。在日常报装、用电检修、事故抢修中,该公司以“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为着力点,坚持“能带不停”“少停多供”的原则,加大带电作业频次,努力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千方百计降低停电对用电客户的影响。

  截至目前,崇左供电公司已开展带电作业13次,减少了1.2时/户的系统平均停电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保障了居民生活正常和用电企业生产经营。

  下一步,崇左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广西电网公司党委“一张网”“一盘棋”工作部署,集中优势力量补齐崇左市江州区新电力集团县级供电企业配电基础信息短板,着力解决生产作业风险及涉电隐患突出等问题,提高配网安全生产管理,为配网规划和运维打牢基础,加快崇左群众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