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突破3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1-05-28 15:2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8日上午8点,一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大巴车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徐徐开出,奔赴桂林市雁山区某高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跟随大巴车一同前往的还有该院17名医护和工作人员。这是南溪山医院在本院内、医院雁山院区、市直机关门诊部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基础上,再次承担新的疫苗接种任务。

  5月28日上午8点,南溪山医院党委领导为参加疫苗移动接种的队员送行、鼓劲。戚雅妍 摄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登上疫苗接种移动大巴。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张超群 唐芬 唐华菊 )5月28日上午8点,一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大巴车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徐徐开出,奔赴桂林市雁山区某高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跟随大巴车一同前往的还有该院17名医护和工作人员。这是南溪山医院在本院内、医院雁山院区、市直机关门诊部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基础上,再次承担新的疫苗接种任务。

  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冠疫苗接种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南溪山医院大礼堂前厅内,接种疫苗工作有序进行。张超群 摄

  医护人员全神贯注,用心服务。张超群 摄

  作为桂林市定点收治新冠病人的南溪山医院,在去年的抗疫战斗中大爱担当,表现突出,成功救治了23名新冠病人,守护了桂林的健康。今年以来,医院在确保病人正常就医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今年1月,在接到上级免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任务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医院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桂林市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网上预约服务,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由专人负责,开辟了绿色通道。

  5月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为给群众提供更舒适的接种环境,医院研究决定,将本院区内的临时接种点由医院体检中心转移到环境更好更宽敞的医院大礼堂内进行。考虑到群众到南医山医院接种疫苗的人数较多,为防止意外和维护好现场秩序,5月28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支队五队和将军桥派出分别派出巡逻车和特警、干警10多人到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便民服务,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

  桂林市公安局巡逻支队特警到南溪山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张超群 摄

  在南溪山医院雁山院区临时接种点,医院专门提供凳子让群众有序等候接种疫苗。唐芬 摄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刘慧华介绍,目前为止,南溪山医院除了负责本院区疫苗接种点、南溪山医院雁山院区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市直机关以及市区移动接种点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任务外,还负责了雁山柘木镇卫生院、雁山中心卫生院、雁山草坪乡卫生院和象山二塘乡卫生院4个接种点的医疗保障任务。4月30日已完成市直机关点接种任务。据悉,自今年1月份开始承担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以来到5月28日,南溪山医院投入医护人员有400多人次,接种疫苗达到了30000多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