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丰厚滋养”
发表时间:2021-05-28 15:4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感悟信仰的力量,是我们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就要深刻认识历史规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感悟信仰的力量,是我们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就要深刻认识历史规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党史,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靠的是坚定信念不动摇,披荆斩棘不停步。在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断头流血不畏惧,勇往奋进不停步,鞠躬尽瘁不松劲,成就了党的百年伟业,焦裕禄、张富清、黄文秀等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深厚内涵。新时代新征程,同样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就要坚持做到无论面临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风险挑战,都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把准理想信念这个“方向盘”不偏离,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既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又有挫折之中的毅然奋起,更有磨难面前的百炼成钢,每一次都是于危机寻得新机、在磨难中求得胜利。在我们党100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百年非凡奋斗,百年如磐初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年轻干部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像革命先辈那样,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异答卷。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深入骨血的崇高信仰和自觉行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成立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只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人民的广泛支持下,这只小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历经百年风雨,己经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树立人民的信仰,坚守人民的信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时刻想着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尤其是我们年轻干部,更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真正当好“老百姓的官”,为人民服务一辈子。(覃传良)

  作者系荔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