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5-28 22:5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引导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人员和学校师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讲好红色故事,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姜慧花 刘志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引导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人员和学校师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讲好红色故事,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30日上午,在港南区桥圩镇谭寿林故居的庭院前,来自当地震华小学的十余名学生用本地话传唱谭寿林烈士生前在贵县《晨报》上发表的抵制日货《儿歌》,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港南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创新打造众多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故居、讲革命故事、传唱本地歌谣等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让红色基因扎根在青少年心灵深处,引领学生知党史、感党恩。

  而在距离谭寿林故居不到100米的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前,10多名党员干部集体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深刻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革命先烈留下来的精神财富也激励着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中,自身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为村民谋幸福生活。”桥圩镇桥圩社区党委书记钟凌勇到谭寿林史迹陈列馆瞻仰时说。

  为了建设和保护谭寿林史迹陈列馆,桥圩镇在宣传发动、征收建设用地、争取资金、村屯规划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先后投入资金2252.45万元,对史迹陈列馆和故居进行布展、文物征集与仿制,配套建设雕塑、停车场、场地绿化及硬化铺装等。2020年10月,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及谭寿林故居建成并对外开放。

  如今,谭寿林故居与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到这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群众、学生络绎不绝。通过参观谭寿林故居、聆听讲解员讲述英雄事迹、观看影像资料、互联网电子献花等,参观人员深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烈士对党矢志不渝、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桥圩镇党委书记甘海松表示,下一步还要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把谭寿林故居管好、用好,把桥圩建设成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特色小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往学史力行方向努力。

  目前,港南区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了谭寿林史迹陈列馆、谭寿林故居、陈岸故居、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亭等一批红色教育阵地,同时通过在红色基地开设“红色课堂”、创作红色宣教作品《谭寿林》《鸿门宴》等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推动港南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静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港南区已有80多家单位、学校、企业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