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召开全县推进工业振兴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28 23:0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7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推进工业振兴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蒙增师)5月27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推进工业振兴大会,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工业振兴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动员全县上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工业短板,坚定不移打好工业振兴硬仗,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罗城县委书记蓝启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二级巡视员潘秋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建伟主持。

  蓝启章指出,“十三五”以来,罗城坚持立足资源优势,全力写好特色酒业发展文章、饮用山泉水品牌文章,全县工业在困难中突破、在挑战中前行、在改革中蜕变,新型工业化进程迈出坚实步伐。在工业发展的带动下,全县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罗城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和通高速公路的百年梦想,地区生产总值由43.67亿元增加到58.35亿元,年均增长4.7%;财政收入从2.85亿元增加到5.59亿元,翻了近一番,年均增长18.3%,经济和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好中快进的态势。罗城先后荣获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自治区双拥模范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多项荣誉,为工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蓝启章强调,面对工业大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一旦错过“窗口期”,就会在新一轮竞争中陷入被动、落伍掉队。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增强推进工业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鲜明态度和决心,进一步树牢“抓工业振兴一盘棋”理念,齐抓共管、下足功夫,跑出加速度,切实把工业振兴转化为加快罗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

  蓝启章强调,推进工业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按照自治区推进工业振兴工作具体部署,从今年起,实施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罗城必须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着力实施“特色发展、项目带动、园区扩张、创新招商、拓宽市场、优化环境”六大战略,重点培育打造“特色酒水、木材加工、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四大主打产业,力争罗城“十四五”期末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实现100亿元、增加值实现28亿元。

  就如何保障好工业振兴,蓝启章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河池市推进工业振兴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工业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狠抓责任落实,破解发展难题,为推进工业振兴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业环境,打造一支爱工业、懂工业、善于抓工业的干部队伍;要强化跟踪督办,严肃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确保完成工业振兴目标任务。

  潘秋琳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大提升,切实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要大力实施强企补链扩群行动,推进工业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快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县领导覃安雄、张诗茂、陈忠勋参加会议,工信商务、统计、财政、自然资源、人民银行罗城支行、天龙泉酒业等6个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