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党史学习教育有“三度”
发表时间:2021-05-28 23:0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坚持学党史“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之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陈仁宝 邓显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坚持学党史“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之力。

  开“读书班”,学党史有热度

  日前,德保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的红色经典读书班活动。活动中,工业园区管理中心3名同志分别对《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节选)、《沁园春·长沙》进行了朗诵,随后与会干部职工对朗诵内容自由发言,畅谈学习党史心得。通过读书班活动,干部职工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

  据悉,为使党史学习更加规范、更有热度,该县通过举办“云山夜校”(处级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中心组读书班、专题读书班等方式,让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各类读书班160余场。

  设“读书角”,学党史有温度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该县各乡镇、单位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在空余办公场所设立专门“读书角”,通过摆放读书柜、读书桌椅,购置红色书籍,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提供便利,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干部的日常生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在该县的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读书角”设立以来,深受广大干部喜爱,大家在工作之余都会到“读书角”手捧书籍翻阅、诵读,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与读书感悟,“读书角”成为了干部职工的另一个精神家园。目前,该县100多个单位(企业)设立了党史学习“读书角”。

  办“专题党课”,学党史有深度

  近日,该县县委党校教师黄师敏以《邓小平三过天保》为题,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授课中,黄师敏激情洋溢地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邓小平率多名共产党员三过天保开展武装斗争,部署百色起义工作的故事。党员们跟着讲课回顾历史,积极互动发言,做到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德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该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并邀请专家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目前,该县各级党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70余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