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
发表时间:2021-05-28 23:0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纷纷下沉基层一线,从政策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卫生环保、扶弱帮困等方面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入人心、见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 (卢桂梅 刘海)今年5月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纷纷下沉基层一线,从政策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卫生环保、扶弱帮困等方面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入人心、见实效。

  “我们在这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人民努力奋斗得来的,以后我会更加珍惜当前的学习好环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对社会有用的人。”5月22日,在容县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容县中学的学生们来到110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民警接警处警、聆听民警讲解报警求助和拨打110报警电话应该讲清楚的事项等知识;参观了党史宣教室,聆听了解说员关于党史知识的讲解,观看了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剪影,深受鼓舞。

  日前,容县经贸科技局成立了由党员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屯围绕沙田柚种植、鸡苗防暑降温、农作物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向农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至目前,该服务队已深入生产基地提供技术指导16次,到各村集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5次,直接惠及群众1700多人次,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农贸市场,对商户的电子秤等民生六类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讲解计量器具日常维护使用等知识,现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引导市场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诚信经营,增强了经营者的诚信计量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良好市场环境。至目前,该服务队已检定1980台计量器具,检定覆盖率达90%,检定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容县的女企业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力量,更加坚定了以自己的昂扬姿态、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容县女企业家组成的企业发展志愿服务队在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认真聆听陈孟武烈士的先进事迹,现场参观学习党史陈列馆展示的党史知识;深入县底镇看望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传递爱心与温暖。同时,女企业家们走进企业,将党史知识和志愿服务送进车间,为企业职工充电提能。

  至目前,容县已有105个单位参与“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组织红色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社区、村屯等各领域,面对面服务群众9520人,化解矛盾纠纷490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370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