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29 14:5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韦立锋 玉秀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要通过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向革命先辈学习,注重从时代楷模黄文秀、抗疫英雄梁小霞等先进典型中汲取前进动力,把伟大精神作为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锻造过硬作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强市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胜利。”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表示,要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19日,横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横县制定《县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6个方面17项任务。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迅速启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已完成动员部署,转入专题学习、主题宣讲,着重在学习内容、学习步骤、学习方式上做深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4月1日,横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专题理论集中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研讨50多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奋斗百年路 忠诚印寸心”情景党课。为全县在岗党员及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代表统一订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1.1万套。

  横县红色资源丰富,各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立足本地实际,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生动教材。横县着力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红色人物故事,策划制作《我在党旗下“说”》系列短视频。组织创作团队深入校园、企业、部门、乡村等基层一线,通过教师、学生、工人、干部、群众等讲述人述说百年来党的历史、横县的革命史、新生活的变化、社会发展成就等等,呈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碧血丹心、为国为民牺牲和奉献的波澜壮阔,把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初心使命的英雄事迹深入人心,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奋发图强、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策划制作《横县人民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短视频、红歌MV以及红歌快闪等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党史类新媒体作品。

  从机关单位到乡镇村屯,花乡大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横县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横县“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文明实践活动、“巧手剪纸寄初心 同心祝福献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公益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设红色课堂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