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组建成长护“未”队迎接第71个国际儿童节
发表时间:2021-05-30 14:3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由桂林市民政局主办、桂林青少年美育助学协会承办的“法治护航,相伴成长”桂林市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在桂林市启动。

  桂林市2021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杨宗盛 卢显周)5月29日,由桂林市民政局主办、桂林青少年美育助学协会承办的“法治护航,相伴成长”桂林市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在桂林市启动。

  今年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启动仪式上,桂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琳指出,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开始施行,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民族发展和国家命运,事关千万家庭幸福。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

桂林市民政局成立成长护“未”队。贺凯 摄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专章,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近期,桂林市将成立以市领导为组长,各市直各有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桂林市民政局牵头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新情况、合力解决新问题。集中力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题宣传,为未成年人“撑”好法律“保护伞”,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杨宗盛 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分别精彩表演了文艺节目,舞蹈《我的祖国》表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舞蹈《桂林是我家》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家乡的赞美。其中舞蹈《女孩与丹顶鹤》《留守的孩子》两个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和志愿者们为之动容。

  据了解,桂林市民政局联动市妇联、共青团桂林市委、公检法司等未保委成员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共同组建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简称成长护“未”队),旨在联动多方资源,全面有效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家庭、进乡村(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机构(单位)的法律“六进”活动,全面推进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嘉宾、成长护“未”队队员和演出小朋友们全体合影。杨宗盛 摄

  活动当天,共有150余人志愿加入成长护“未”队。他们表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共同的社会责任,他们将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六进”、困境未成年人走访帮扶等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份力量,把政府和社会的关爱送到未成年群体中,让他们感受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