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南宁志愿者将进公共机构开展宣传
发表时间:2021-05-31 11:39:25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暨万人志愿者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进入公共机构开展宣传活动,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暨万人志愿者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进入公共机构开展宣传活动,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今年,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公共机构万人志愿者行动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工作。当天在推进会上,兴宁区、西乡塘区、高新区、市教育局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接过授旗。会议还明确了志愿者要配合所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责任部门在本单位开展一次生活垃圾分类及源头减量宣传培训活动,并作为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员,定期对所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将督导情况向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部门报告。

  同时,志愿者还要在家庭中坚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通过个人带动家人特别是儿童,养成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良好习惯;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带头参与所在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宣传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各级公共机构和志愿者要以创建节约型机关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为契机,推动绿色采购、绿色办公,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公共机构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加速推动无纸化办公。

  当天,志愿者还参观了兴宁区政府食堂所采用的厨余垃圾就地化处理设备。只见,眼前这台设备采用催化酶技术把餐厨垃圾进行催化氧化分解处理,4小时之内可把餐厨垃圾分解和干燥。处理过后的副产物变成了固态化肥和液态肥料,可直接作为植物施肥。此外,现场还展示不少绿色环保产品,如植物生态玉米淀粉经过乳化后制成的降解塑料袋,还有通过昆虫传腹方式处理餐厨生活垃圾等,这些企业也希望尽快将好的产品向市民推广。

  据悉,当前,南宁市正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同时推进生活源头垃圾减量。南宁市要求机关单位带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限制采购一次性用品,增加可再生、可循环办公用品使用,降低行政开支,探索可回收垃圾资源重复使用、循环再生等,减轻末端处理垃圾压力,助推资源减耗和再利用。(彭媛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