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1:50:50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8日,“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启动,中央驻桂、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以及网络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南宁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采访,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和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5月28日,“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启动,中央驻桂、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以及网络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南宁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采访,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和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黎南茜 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探索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方式,推动“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传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此次主题采访活动,通过消息、专访、特写、音视频等融媒体手段,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宣传推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记者 黎南茜 摄

  “这个活动给我们首府新闻人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平台和一次弥足珍贵的契机,”南宁日报记者阮晓莹表示:“我将不辱使命,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全市党史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南宁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部署,强化宣传引导。市属各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统一开设专栏、专题,刊发稿件近万篇。全市2万多台各类电子屏高密度播放宣传画面、标语,在民族大道、民族广场、茶花园路等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街(点),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这次主题采访活动,是首府新闻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四力”的一次生动实践。广大新闻工作者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践行“四力”,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开展行进式采访,推出一批思想精深、内容精湛、制作精良的融媒体精品力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 陈蕴康 摄

  当天,南宁市园湖路小学还开展了学党史强体魄跟党走——学生“大课间”活动展示、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牢记复兴使命喜迎建党百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以及百年党史诗情回望——红色诗歌经典诵读活动等百年党史诗情回望——红色诗歌经典诵读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蒋红介绍:“今天的活动意义重大。南宁市园湖路小学作为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母校,作为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通过开展红色阅读、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班队会、红色诗歌朗诵会、‘颂党恩’书画活动、民族体育展示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一名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就像今天的歌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宁市园湖路小学五(六)班学生施雨欣说:“我们要感党恩,奋力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将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黎南茜 谢永满 陈蕴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