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仪式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31 23:2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以“共建创新链,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南宁-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仪式在深圳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黄运泰)5月31日,以“共建创新链,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南宁-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仪式在深圳举行。

  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扶贫办、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承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南宁力合科技创新中心、广西大学科技园、深圳市企业孵化器执行。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及执行方相关领导,深圳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南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亚楠、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董事长王清山、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福来、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东正、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韦耿、南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洪波、南宁市科协副主席郑文革、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王朝闻等共同启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实地参观协同创新中心展厅、办公区、休闲区等孵化功能建设情况,以及考察深圳能赋连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1个入孵创新项目发展现状。随后,王亚楠、王清山、黄福来、莫东正、韦耿、王洪波、郑文革、王朝闻等会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美科国际有限公司、思维特优贸易(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陆海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就落地南宁的政策利好、区位利好、市场利好等进行交谈。

  王亚楠在致辞中代表南宁市科技局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宁市的区位优势和地方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王亚楠指出,南宁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培育工作,已在企业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南宁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化与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合作,加强与深圳的交流,引领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在王亚楠、王清山、黄福来、莫东正、韦耿、王洪波、郑文革、王朝闻的见证下,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分别与深圳能赋连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富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安裕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智标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鼎峰无限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陆海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入驻协同创新中心的高科技企业签订入驻协议。

  在主题分享环节,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王朝闻作《我们一路前行,从北京到南宁,从南宁再到深圳》主题分享。王朝闻立足中关村、南宁、深圳之间的发展特点,重点介绍中关村信息谷在南宁、深圳开展创新工作所取得成绩,明确下一步要依托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提供政策、人才、技术、金融等方面的中转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借助“南宁渠道”走向东盟市场。此外,南宁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勇、广西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何文分别就《推进力合服务体系落地,助力本地科技企业腾飞》、《南方桂谷——广西大学科技园》作主题演讲,介绍各自创新载体运营情况。

  深圳企业高度关注南宁市的营商环境,纷纷围绕政策、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关注焦点进行提问。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解答。

  本次交流会是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市协同创新,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带动“双湾”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助力提升南宁市对外开放水平,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