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县“四个坚持”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
发表时间:2021-05-31 23:2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合浦县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在高质量完成北海市乡镇党委换届试点——石湾镇党委换届的基础上,至5月18日,全县15个乡镇全部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135名、纪委委员75名和乡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合浦县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135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在高质量完成北海市乡镇党委换届试点——石湾镇党委换届的基础上,至5月18日,全县15个乡镇全部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135名、纪委委员75名和乡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合浦县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135名。

 
北海市政府副市长、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作换届动员部署。

 

  坚持高位推进,扛起政治责任。合浦县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掌握政策要领、严格换届程序、明确相关要求。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换届工作相关文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召开换届动员会,全面启动县乡换届工作。认真摸底调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7组对各乡镇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准确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全面掌握乡镇班子情况及存在问题,精准进行分析研判。

 

 
集体谈心谈话

 

  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换届风气。合浦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合浦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抓牢关键少数。组织各乡镇领导干部和干部考察组成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印制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小册子和《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累计41200多份,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换届纪律。成立4个督导小组对15个乡镇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突出重点监督,开展精准监督,驻会督导,列席会议,全程参与指导乡镇换届,确保风清气正。

  坚持程序标准,确保代表质量。合浦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质量关和入口关,优先把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行优良、履职能力强、群众反映好的人选出来,切实保证乡镇党代表的政治素质和结构比例。对乡镇党代表初步人选开展联审,实行乡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乡镇初审、县级21个部门联审制度,共对2433名人选进行了联审,及时取消不符合条件人选172名。通过公示、考察、乡镇党委集体研究、选举等环节,最终产生乡镇党代会正式代表1659人。

  坚持鲜明导向,选优配强班子。合浦县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换届政策要求,紧紧围绕“五个好”换届目标,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七个重”用人导向,在年龄结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女干部等方面进行统筹优化配备。结合乡镇发展需要和换届政策要求,科学分析研判,选优配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35岁以下乡镇党政正职10人,占比较上一届增加23.3%;35岁以下乡镇班子成员85人,占比较上一届增加14.5%,其中30岁以下22人;乡镇班子中女干部54人,占比较上一届增加13.3%;每个乡镇择优配备1名“五方面人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