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六一”儿童节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护佑健康送祝福
发表时间:2021-06-01 22:3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生病的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氛围和家庭般的温暖,自治区南溪山医院6月1日精心筹备了一场节日盛会,病房和护士站气球高挂,病房里孩子们欢声笑语。

  六一儿童节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为患儿送礼物。黄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黄婷)为让生病的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氛围和家庭般的温暖,自治区南溪山医院6月1日精心筹备了一场节日盛会,病房和护士站气球高挂,病房里孩子们欢声笑语。

  早上交班后,儿科医护人员根据患儿年龄大小,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有五彩的气球、小糖果、画笔、书籍等,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病房里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就连平时爱哭鼻子的患儿脸上都洋溢出久违的笑脸。

  “六一”儿童节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为患儿送礼物。黄婷 摄

  因为感冒住院的俊俊(化名)也收到礼物后喜笑颜开,他的妈妈说道:“昨天宝宝还问我要礼物,还有些失望,今天你们就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真是想得太周到啦!”

  在小儿重症监护室,因为家长无法亲自看护,医护人员看望患儿并给他们送礼物的时候通过与家属视频连线,让家属和孩子们一起过节,也更了解宝宝的情况。

  同时,该院大儿科第一党支部和行政后勤第八党支部在门诊通过健康讲座和送小礼物的形式联合开展了以“儿童健康,我来守护”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健康讲座。黄婷 摄

  儿科主治医师李娟在门诊输液室给患儿家属讲解儿童身高管理的课程。她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特别是身高问题。大多数家长喜欢用孩子父母平均身高来推测孩子未来身高,事实上,父母遗传身高占70%,但后天的环境因素占30%,现在只需要拍一张关于手腕的 X光片进行骨龄评价,才能明确孩子的身高是早长还是晚长。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让患儿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帮助他们摆脱病魔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家庭般的温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