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把好“监督关” “花式”服务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6-02 11:2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面督促卫健系统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落实“应接尽接”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县总工会、洛阳镇中心卫生院2个疫苗固定接种点,县新冠疫苗巡回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全县疫苗接种能力、当前接种人数及人员物资调配、接种流程、人员培训、疫苗储存条件、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措施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颜瑜)“疫苗接种共设置了几个接种点位?目前接种情况怎样?”

  “截至5月27日,全县共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位3个,配备医疗卫生人员225名,已累计完成64337人疫苗接种,其中13811人已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进度排名全市第三……”

  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面督促卫健系统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落实“应接尽接”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县总工会、洛阳镇中心卫生院2个疫苗固定接种点,县新冠疫苗巡回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全县疫苗接种能力、当前接种人数及人员物资调配、接种流程、人员培训、疫苗储存条件、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措施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为提高乡镇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便利性,我们成立了一支由自治县疾控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机动队’,为乡镇群众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让更多群众接种疫苗,尽快形成‘防疫屏障’。目前,已完成东兴镇4000剂、明伦镇3700剂、川山镇7200剂的疫苗接种任务。”该县卫生健康局疫苗接种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向纪检监察组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的力量,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督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应接尽接”要求。

  “检查过程中,有很多群众向我们反映,接种新冠疫苗受时间、地点限制较大,我们便第一时间向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信息。”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在监督推动下,该县卫生健康局科学设置接种单位,加强对乡镇接种单位的技术指导,督促抓好场地改造、药品器材配备、信息系统录入等工作,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质量。

  “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常年在外建设高铁项目的工人们安排上门接种疫苗,让我们更安心的投入到贵南高铁项目建设中。”在环江川山镇中铁18局贵南高铁施工一线,疫苗接种机动队“送苗到企业”,规范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根据工人上下班时间,安排错峰疫苗接种,2000余名工人在医护人员指引下,有序测量体温、健康咨询、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半小时后自行离开,整个过程便捷高效。

  在各疫苗接种点,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接种到位,时刻跟踪督查,督促县卫生健康局针对老年人群,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群,设置了“60岁以上人群健康登记台”,接受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老年人群在接种前需要经过专业评估,接种点也配备了相应抢救设备、药物,以及急救医护人员,一旦出现不良反应,能得到最及时有效的处理,保障疫苗接种的安全。”该县卫生健康局疫苗接种负责人说道。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更是巩固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我们不仅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监督工作抓细抓实,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落实。”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盯紧新冠疫苗接种各环节,用实际行动落实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的执纪监督工作要求,确保全县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