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桥圩镇:回乡干部打卡家乡建设
发表时间:2021-06-02 12:3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下李村长岭屯,一群身着红马褂的人员在和群众一起搬运柴火,清理杂物;而另一群红马褂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清理枯枝败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刘志宁 谢晓静)近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下李村长岭屯,一群身着红马褂的人员在和群众一起搬运柴火,清理杂物;而另一群红马褂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清理枯枝败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桥圩镇根据贵港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和港南区《关于向乡村风貌提升和“两高两道”示范带沿线镇(街道)派驻工作队的方案》要求,将700多名回乡干部进行分组,把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工作任务,每周安排2次回原籍乡镇,发动群众开展“三清三拆”和房前屋后“五小”建设工作,带领和引导乡亲们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做好回乡干部与村民的“连线人”,充分调动亲戚朋友力量,利用“亲情效应”,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促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作为一个工作队员,我们每周回两次建设家乡,看到家乡每次都在发生新的变化,我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桥圩籍回乡干部 李伟文说。

  目前,桥圩镇回乡干部带动外出经商人员、乡贤及当地群众6万人次参与到建设家乡的行动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500多次,清理垃圾杂物1200多吨,清理杂草杂物、积存垃圾15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350处、池沟150处,拆除广告牌180处、乱搭乱建40处、废弃建筑26处,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100多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