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凤梧镇关爱留守儿童 筑牢禁毒防线
发表时间:2021-06-02 12:4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对辖区吸毒人员管控,增强辖区“平安关爱”行动,在“6.1”儿童节这一天,平果市凤梧镇组织禁毒办人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镇辖区开展“关爱吸毒人员留守儿童,成就健康身心”活动,给吸毒人员的留守孩子们带来禁毒知识大餐和别样的温暖,着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韦潇 黄宁)为加强对辖区吸毒人员管控,增强辖区“平安关爱”行动,在“6.1”儿童节这一天,平果市凤梧镇组织禁毒办人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镇辖区开展“关爱吸毒人员留守儿童,成就健康身心”活动,给吸毒人员的留守孩子们带来禁毒知识大餐和别样的温暖,着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向孩子们进行了禁毒知识专题讲解,通过拉家常的互动方式加强孩子们对新型合成毒品的认识,同时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不轻易尝试“第一口”,远离不良朋友,远离人员复杂的场所,形成坚实的拒毒“防火墙”。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爱心小礼品,倡导大家向家人、同学宣传禁毒知识,还准备了爱心读书等活动和小奖品,给孩子们的心灵带来温暖,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健康知识伴成长。

  此次活动以吸毒人员留守儿童为对象,共发放了102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同时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30余套。活动中宣讲的毒品预防知识织成了一件“小棉袄”为孩子们披上,既情暖人心,又提高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