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打造“有声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1-06-02 12:5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政法有声图书馆”建成使用,打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创新空间,使干部及群众以更有趣的学习方式,收获更有效的学习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蒙晓霜 傅锦)手机扫一扫,就能一键收听相关有声读物。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政法有声图书馆”建成使用,打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创新空间,使干部及群众以更有趣的学习方式,收获更有效的学习效果。

  为了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多样化,良庆区依托喜马拉雅创建“有声图书馆”,让政法干警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治国理政新思想以及当前政法重点热点工作,使“一面墙”就能成为“一座图书馆”。走进政法委办公区域,一眼就可以看到“政法有声图书馆”,上面布置着“习总书记对你说、百年党史故事、榜样故事、廉政文化、心理健康、法律、扫黑除恶以及禁毒”等有声内容二维码,实现手机扫码即可学习。自有声图书馆建成以来,再度掀起了政法干警学习热潮,学习氛围空前浓厚,学习成为茶余饭后干部职工们讨论交流热议话题,大家纷纷表示碎片化时间得到高效利用,理论学习不再枯燥无味,更入心入脑。

  这是良庆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打牢政法队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把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一项创新举措。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以来,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站位开局、高起点起步,凝心聚力开展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催生政法队伍蓬勃动力,聚焦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5项,以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平安良庆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主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妥善处置群体性和非正常上访事件,全城区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下一步,将推动“政法有声图书馆”进社区、进学校,把具有良庆特色的政法文化之声传播得更广,助力法治良庆、平安良庆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