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隆安县
发表时间:2021-06-02 15:37:4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如今的隆安县,产业兴旺、村民富裕、环境优美、生态文明……一个个喜人的变化,是该县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努力创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

  感党恩跟党走 创造美好新生活

        ——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隆安县(一)

  如今的隆安县,产业兴旺、村民富裕、环境优美、生态文明……一个个喜人的变化,是该县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努力创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

  5月31日,记者跟随“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隆安,通过隆安县“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感受隆安人民对身处如今美好生活的喜悦,感受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心情。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一名曾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层干部,我为隆安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骄傲,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还需更多人的努力,只要跟着党走,我们必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隆安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黄秀明说。

  当日,在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园,隆安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党恩跟党走”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就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隆安县脱贫攻坚图片展。活动中,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解说,感受到了隆安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片展定格了第一书记们在隆安县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斗的一个个瞬间,记录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隆安县人民摆脱贫困,走上富裕奋斗之路的历程。其中,将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古潭乡马村第一书记兰中山的照片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照片中,刚结束了走访调查的兰中山从贫困户的家中走出,他面带笑容,脸上写满了对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我们都曾参与了隆安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这些图片让我们深有感触。隆安县的脱贫工作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以更扎实的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隆安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委员陆维安说。

  农民工创业园是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产城融合的产业配套工程,是隆安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技能培训、就业引导”部署的具体行动。目前,创业园已建成标准厂房79栋,建筑面积52.28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进驻企业57家,吸纳就业人员2500多人。在这里举办脱贫攻坚图片展,能让人更直观地感受隆安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

  “我们以建设隆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契机,将馆内四周墙体设计成展馆。”隆安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黄艳英说,“我既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也是记录者,这里记录的每一个故事都鼓舞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隆安人民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做出的牺牲和取得的成就。”(记者韦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