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红色文化育后人 童心向党庆“六一”
发表时间:2021-06-02 15:4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学区各小学纷纷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庆“六一”活动,通过开展“我向党来唱支歌”“瑶乡山歌颂党恩”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艺汇演和红歌赛等系列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取得的丰硕成果,抒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

  平乐县平乐镇龙窝小学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苏桂)6月1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学区各小学纷纷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庆“六一”活动,通过开展“我向党来唱支歌”“瑶乡山歌颂党恩”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艺汇演和红歌赛等系列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取得的丰硕成果,抒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

  该县少年儿童载歌载舞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在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的铮铮誓言和丰富的红色文艺汇演中欢度“六一”儿童节。

  在该县平乐镇龙窝小学,一场隆重的“永跟党走·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正在进行,该镇党委书记的党史课演讲让台下师生热血沸腾;在校长领誓的铮铮誓言中,该校少先队新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通过党史知识教育,让我对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希望能加入共产党,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龙窝小学校长邓碧云说。

  大发小学合唱《闪闪红星》。苏桂 摄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瑶家儿童心向党 红色文化伴成长”庆“六一”暨民族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行。

  舞台上,身着红军服的幼儿,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了《闪闪的红星》,乖巧的双手舞动国旗,献上一颗颗闪亮的五角星,表达瑶家儿童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通过举办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歌赛、绘画作品展、书法展、手工艺竞赛和摄影赛事这些活动,少年儿童们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也深刻领悟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校长陶绍高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