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87岁老党员学习党史感悟初心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发表时间:2021-06-03 06:3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上午,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胜镇在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87岁的石明如奶奶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也表达了她忠诚、坚定的爱党之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石红华 蒙树梅)“我今年87岁,于1999年2月25日入的党,入了党就要对得起当初举起右手面向党旗的誓言,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6月2日上午,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胜镇在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87岁的石明如奶奶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也表达了她忠诚、坚定的爱党之心。

 

 

 

  初心如磐,永远跟党走

  党员这两个字对石明如来说来之不易。多年来,她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却由于工作经常调动,未能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成为了她心中最大的遗憾。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对党组织的追求,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始终没有改变。1998年64岁的石明如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1999年2月被批准入党,成为了一名正式共产党员,圆了几十年的梦想。她在日记中写下: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最大的喜事,花甲之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不仅圆了我的入党梦,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到老学到老,党史学习情深学更浓

  走进石明如家里时,最显眼的是那个插满书和笔记本的小书柜,我们一页一页翻看着老人多年积累下来的笔记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给农村和农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她还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要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不能松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是全县第一位到新华书店购买党史书籍的党员,目前已经自学了4本指定学习书目,摘抄了两本学习笔记,真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身退心不退,踏上党员新征程

  在石明如的心中,22年党龄并不只是数字上的变化,她始终铭记党恩,除了每天阅读党史书籍外,她还发挥余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退休后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参加中国志愿者活动。在“环保宣传”活动中,她带领党员、居民进门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她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清扫社区环境,维护交通秩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岗,进行义务宣传和执勤。今年,石明如加入龙胜县“银发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乡村、学校进行党史宣讲,引领年轻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城南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张克云说:“石明如同志从年轻时的热血沸腾,到中年阶段的奋发向上,乃至退休生活的斑斓色彩,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赞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