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软硬”结合让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6-03 06:3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软硬件两手抓,切实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 (黄丽兰 赵勤英)“您好!请坐,请您喝杯水,慢慢讲……”“4月10日,龙茗镇卫生院通知我带小孩去打疫苗,当天我小孩打完疫苗后开了168元,但是他们没有给我开发票,也没有在接种证上进行登记……”4月18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龙茗镇乔皮村零某某到县纪委信访室反映问题。

  得到问题线索后,县纪委信访室马上将问题反馈给卫健局,要求卫健局立即进行排查,信访室同时跟踪督办。

  “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镇卫生院已经把发票送到我家了,纪委办事效率挺快的……”6月1日电话回访时,零某某说道。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软硬件两手抓,切实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打造温馨硬件条件,让信访有力度。该县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对群众来访接待室进行了合理布局,打造便民利民温馨场所。来访接待室配备了储物柜等硬件设施,并提供安全饮用水和一次性杯子、口罩、免洗手液、应急药品、老花眼镜等物资,满足来访群众的临时需求。在接访窗口张贴“应该受理的 我们积极协调办理,不予受理的 告知您怎么办”“为人民服务 倾听人民呼声 回应人民期待”等温馨的标语,用温暖的文字拉近了来访群众的内心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放下心里的包袱真诚沟通;将《天等县纪检监察信访首问责任制度》《天等县纪检监察领导带案下访制度》《天等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保密制度》等多项制度上墙,让群众对办事制度一目了然,放心反映问题。

  同时,天等县纪委监委按照“方便群众、提高效率、规范管理”的原则,规范县纪委及全县13个乡镇的来访接待室,新增硬件设施,达到了区、市纪委的接访规范化要求。在全县124个行政村设立举报箱,并设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定期开箱受理信访举报件。在全县13个乡镇124个行政村1284个村民小组及县城范围内醒目的宣传栏内张贴信访举报指南,方便群众举报。

  提升软件服务质量,让信访有温度。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建设,着力提高软件服务质量,工作人员做到在接访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做好记录,对来访群众的问题认真做出解答,对属于受理范围的按照工作流程登记转办,对属于业务范围外的耐心说明情况,并引导群众到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天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实行24值班制度,要求工作人员上班的时间按时到岗到位,下班时间要保持24小时手机开通,同时压实了信访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访工作不断链。

  强化跟踪督办落实,让信访有速度。该县加强信访室与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的交流互动,强化对信访问题线索的跟踪督办,严格办理时限和办理质量,做到件件跟踪落实,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到位、违纪问题处理到位,实名举报反馈到位。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140件,办结82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