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赴侗族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3 18:0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第25、37\42党支部和广西计量院党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近日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联合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网上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计量科普等知识讲座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建党百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市场监管局第25、37、42党支部和广西计量院党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近日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联合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网上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计量科普等知识讲座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当天,经过7个多小时的车程,参加活动人员一行25人克服山路崎岖、道路塌方等困难,来到桂黔湘三省交界的马胖村党员活动室,与马胖村党总支党员、群众代表们进行座谈。

  随后,广西市场监管局第25党支部党员代表杨彪、第37党支部党员代表李竞莹、第42党支部党员代表张祥勇、广西计量院党委党员代表林海、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黄海宁结合“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详谈学习体会。第37党支部书记陈继辉也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集体党课,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了党史知识。

图为电商课堂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电商课堂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马胖村小学,广西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广西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芒果专委会主任罗胜为部分群众传授了网上直播带货知识,生动的课堂讲解吸引众多留守妇女聆听学习,一些学员还带着孩子一起听课。课堂上,学员们对如何借助电商实现增收积极提问,罗胜都现场予以解答。广西市场监管局第37党支部党员秦斌也为群众讲授了消费维权和党史小故事,广西计量院党员杨彦农宣讲了计量科普知识,学员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教室里不时发出开朗的笑声。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授课结束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向马胖村小学的学生捐赠了校服,中国市场监管报广西记者站、爱心企业大润发超市南宁西乡塘店为部分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和学习文具。“六一儿童节之际,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礼物,我们非常开心。”马胖村小学二年级学生孙永利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跳侗族哆耶舞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跳侗族哆耶舞。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捐赠仪式后,当地群众和全校师生盛情邀请全体人员在操场上跳起了侗族哆耶舞,独具特色的民族音乐,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山间。

图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离开马胖村小学,全体人员马不停蹄地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在红旗墙壁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列足迹重走长征路,缅怀先烈不朽功绩,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这是触及灵魂的党史教育,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实景课堂,是一次由表及里的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继承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今后工作中,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