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隆安县
发表时间:2021-06-04 12:25:4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在隆安县震东社区,早已脱贫的搬迁户们每天都忙碌而充实,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了期待,因为在这里,只要勤奋,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感党恩跟党走 创造更好生活

      ——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隆安县(二)

  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在隆安县震东社区,早已脱贫的搬迁户们每天都忙碌而充实,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了期待,因为在这里,只要勤奋,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的震东集中安置区,是广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典范。社区党委将党的领导贯穿服务群众全过程,以做实“五服务”为基础,优化便民服务,让服务“最多跑一次”;提升生活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家人般服务”;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让群众住得踏实放心;做好关爱服务,让特殊群体得到有效帮扶;抓实就业服务,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构建安置区后续扶持精细化服务体系。

  解决了就业,也就解决了搬迁户的后顾之忧。在震东社区,总有一群人每天都在为此忙碌着。

  丁当中草药基地12人、丁当释迦果基地28人……在震东社区大门旁,设有就业服务站,服务站门前的每日招工信息栏内写满了各类招工信息和送工情况。在这里,安置区就业帮扶工作队每天都在收集招工情况,社区居民也会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梁送工’”服务报名点,咨询当天的用工情况。每天清晨,人们总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小梁送工”的大巴车载着搬迁户前往基地务工,然后大家各自忙碌。

  为居民送工的“小梁”,是震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梁佳,这位留着一头短发的干练女性,带领她的团队撑起了居民对生活的希望和向往。

  “搬迁户从村里来到县城,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解决了就业,就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梁佳说,“我们通过调查,发现隆安县许多大规模的产业基地用工需求非常大,我们开设社区就业服务站,就是为了打通居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小梁送工”为搬迁户们搭起了一座就业的桥梁,将生存技能转化为就业技能,让每个人在县城都能找到体现自我价值的一席之地。自2020年3月至今,就业服务站完成送工约400批次、29000多人次,为居民带来约400万元收入。

  “在社区就业服务站的帮助下,如今我们就业灵活,经济来源稳定,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生活过得很充实。”搬迁户黄海英说,其爱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申请贷款进行创业,如今事业走上正轨,生活越过越好。

  5月31日,震东社区昌泰茗城广场十分热闹,“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和“迎建党百年诵中华经典”诵读表演活动在此举行,震东社区的文艺队伍和居民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展现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在人群中,搬迁户陆义国显得格外高兴,因为现在的美好生活让他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在这里,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陆义国说,他将继续在这里做好网格员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馈社会。(记者 韦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