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学史力行纾民困 聚焦民生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6-04 12:37:2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首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实”字抓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首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实”字抓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了让青少年成为传承弘扬优秀文化的生力军,南宁市主办2021年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组织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校园,为学子们送上精品文化大餐。 记者叶子榕 摄

  拓渠道察民情访民意,市级层面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整理群众需求达16.29万件;建立和规范“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席会议制度市级工作机制,广泛动员严格遴选,组织全市145个单位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881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进社区访民意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带去家电维修、应急救护培训、义诊等温暖实在的志愿服务;各县区、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记者潘浩 摄

  我市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首府各项工作,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四连冠”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余秋兰)

  工作人员介绍疫苗储存情况。记者潘浩 摄

  南宁市推行学校食堂治理改革,通过公开招标遴选一家企业为全市在校师生提供优质食材,解决全市学校食材采购存在的问题。图为采购的食材运达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公司冷链仓库。记者潘浩 摄

  为推动机关党组织服务城市社区治理落实到基层,我市将90个机关党组织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图为在北宁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左)将新的垃圾分类箱发放给店家。记者叶子榕 摄

  南宁市人社局“‘邕’抱南宁职播间”开展直播招聘活动,为企业招工和群众求职提供帮助。记者潘浩 摄

  为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全力推进桂花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该项目竣工后将极大缓解东盟商务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记者潘浩

  工作人员对食材进行安全检测。记者潘浩 摄

  统一配备的学校食材集采集配专用车辆保障及时安全配送。记者潘浩 摄

  (余秋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