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学党史开新局 扮靓城乡新风貌
发表时间:2021-06-04 14:4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凌云县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全县43个屯、8个示范点主要进行农房改造、“三清三拆”整治和完善道路、排水、亮化、绿化、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党群干群齐心,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乡村风貌提升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韦付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凌云县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全县43个屯、8个示范点主要进行农房改造、“三清三拆”整治和完善道路、排水、亮化、绿化、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党群干群齐心,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乡村风貌提升热潮。

  坚持规划引领,齐力推动乡村振兴。该县委托华蓝设计公司对试点村伶站乡那林屯、百非屯等村屯进行规划设计;委托测绘公司对试点村及沿线村庄进行地形测绘,完成了试点村地形测绘,其他面上村庄地形测绘正在抓紧推进。同时,制定了《凌云县2021年乡村风貌提升全域基本整治工作细化方案》,以推进全域基本整治为抓手,以行政村为单位,成立14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县领导挂帅,成员由县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帮扶联系单位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乡镇联系村分管领导和每村1至3名包村干部、村两委全体成员组成,通力合作为全县高速公路沿线涉及伶站、下甲、泗城、加尤4个乡镇14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庄3603栋房屋,为全面启动沿线村庄“三清三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三清三拆”突击战。为扎实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该县住建部门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住建局45名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下甲镇水陆村大陆屯、伶站瑶族乡伶兴村百非屯等村庄“三清三拆”活动。活动中共出动清运车1辆,清理垃圾8吨,清理乱推乱放42处,清理沟渠300米。通过活动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使得“三清三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极大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该局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组织开展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

  截至目前,共清理村庄垃圾562处;清理乱堆乱放337处;清理池塘沟渠70处;拆除乱搭乱建5481平方米;拆除广告牌104处;拆除废弃建筑1365平方米。在开展“三清三拆”活动中,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投入到风貌改造建设当中,激发群众参与“三清三拆”环境整治的热情,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取实效,高质量地完成乡村风貌提升改善。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感。5月19日,该县在伶站瑶族乡袍亭村六沟屯召开“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暨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活动组织拆除陈年旧房,清理村巷道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拆除危旧屋、违章建筑物、乱搭乱建等,对村屯周边的村道、河道、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活动共清理村庄垃圾约2.5吨,清理乱堆乱放12处,拆除乱搭乱盖3处、废弃危旧房3栋,整治公共空间约600平方米。通过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近段时间以来,该县一方面做好乡村“三清三拆”环境大整治工作;另一方面以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位契机,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县城、集镇街道的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城乡面貌不断“扮靓”,让全县城乡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助力全县旅游业发展,也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