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缝纫机带来的小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1-06-04 22:0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覃增划是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户,2019年创办划得来制衣厂,一家子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住楼房、开小车,成了村民学习的榜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 陆宏夏 苏蕊花)每天一早七点多,覃增划就从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老乡家园步行到附近的制衣厂,开门开始工作。“工人八点上班,我早点来做准备。”

  覃增划是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户,2019年创办划得来制衣厂,一家子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住楼房、开小车,成了村民学习的榜样。

  制衣厂里,“哒哒哒”的缝纫机声此起彼伏,20多台缝纫机马不停蹄,工人忙而不乱,开边、裁剪,一块块面料在缝纫机板上来回穿梭,正在为一批新订单加足马力。缝制工陈英佩说,来这里上班很方便,还能照顾家庭,收入按件月结,每月有2000多元收入,增收顾家一举两得。

  制衣厂主要是车制牛仔裤,包括裁剪、缝制等,采取按件计薪方式,不仅解决了脱贫户无技术难就业的问题,还解决了他们外出工作不能照顾家庭的担忧。目前,车间共有22名工人,都是周边居民及老乡家园搬迁户。覃增划笑着说,我们按订单生产,今年订单量多,天天加班赶进度,今年5个月制衣厂就赚了5万多元,比外出打工好。

  2019年前,覃增划夫妻俩在广东务工,拖家带口在外地,生活开支大。“过腻”了漂泊生活,覃增划便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在家干事创业照顾子女和年迈父母。

  如今,覃增划居住在老乡家园,这里水、电、路、广播电视、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备,邻里和睦,文化广场、社区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应有尽有,一家人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制衣厂的生意正蒸蒸日上,覃增划计划增加5台缝纫机,主要缝制休闲裤,让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何能有如此底气,覃增划给出了答案:广东老板保证我车间货源供应不中断,不让车间停工停产,不管我生产多少产品,老板全部帮我购销。

  “哒哒哒,哒哒哒”车间里缝纫机的声音接续不断,汇成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响了勤劳致富主旋律,也唱出了幸福好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