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黎明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路子”
发表时间:2021-06-04 22:0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平果市黎明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准开展,以“坐、讲、学”为主要学习形式,推动全乡各个支部、各个村屯、每位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黄君钧 廖承欢)广西平果市黎明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准开展,以“坐、讲、学”为主要学习形式,推动全乡各个支部、各个村屯、每位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坐”到广大群众的板凳上,干群“面对面”民声“零距离”。群众的距离,就是一张简朴的小板凳,乡党员干部自愿组成调研小组,走村入户,主动了解群众冷暖安危,把“地气”接起来。开展“问需于民”调研活动,听取群众重点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一一记录在册,并制定限期回访时间,保障群众问题有回音。特别针对“三大重点群众”做到“三必访”,既是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重点特殊人群、重点户的必访;群众代表、村民小组长、“两代表一委员”的必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最深处,让群众办事“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的服务用到最实处。截止目前,该乡共组成了7支调研小组,总共开展入户走访40余次,解决和回访群众问题共480余次。

  “讲”到党员干部的心坎里,“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党员”,没有好的支部,就没有办得好的实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一起开展《黎明乡党委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黎明乡“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黎明乡“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当日活动》等主题党课。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号召全乡党员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深刻领悟“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的意义所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在各个角落都浓起来、热起来。

  “学”到创新发展的问题上,民生问题是基础,发展经济是主旋律。基层党员干部不仅学会为群众在生活上排忧解难,还要学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村集体经济,装满群众的“钱袋子”。结合党史,实地开展“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为群众办实事互学互鉴”观摩会,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党委书记现场点评、参加人员现场提问等方式开展。各村相互交流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好点子、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了本村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比一比、看一看”,让有亮点的村“发了光、出了彩”,也让发展落后的村“红了脸、出了汗”。观摩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本村实际工作当中比学赶超,因地制宜,取长补短,不断拓宽发展思路、互相学习提高、促进共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