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茶农踏晨忙采茶
发表时间:2021-06-05 20:43:40来源:人民网

摘要提示:苗乡姑娘们头顶遮阳帽,巧手上下翻飞,熟练地将一颗颗芽尖采入篓中。碧绿葱翠的茶山上,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采茶景象。

  人民网融水6月4日电 日前,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茶场,修缮整齐的茶树吐露出嫩绿的新芽,苗乡姑娘们头顶遮阳帽,巧手上下翻飞,熟练地将一颗颗芽尖采入篓中。碧绿葱翠的茶山上,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采茶景象。

  融水地处广西柳州北部山区,县内生态环境良好,拥有有丰富的野生茶、古树茶资源,目前,该县积极打造茶旅示范基地,促进茶叶生产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当地茶业从单一的种植加工转向旅游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的茶园旅游和商品销售等多种经营,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村群众就业,促进当地乡村振兴。(覃文慧、刘通、吴明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