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学党史谋幸福 唱山歌颂党恩——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宾阳县
发表时间:2021-06-07 16:17:2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6月1日,在宾阳县新桥镇贵贤村村口,曲调悠扬的宾阳山歌从远处飘来。“这是今年新创作的《铭记百年党历程》。”该歌曲的创作者吴受东说,如今村子美了、村民富了,创作这首歌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忘记党的恩情。

  山歌好比春江水,壮族人民把好日子都放在歌里过。

  6月1日,在宾阳县新桥镇贵贤村村口,曲调悠扬的宾阳山歌从远处飘来。“这是今年新创作的《铭记百年党历程》。”该歌曲的创作者吴受东说,如今村子美了、村民富了,创作这首歌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忘记党的恩情。

  在宾阳县新桥镇贵贤村,群众欢唱山歌《铭记百年党历程》。

  而在位于邹圩镇的清水河邹圩码头也是热闹不已。清水河桥身上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语十分醒目,桥下的壮族群众欢聚一堂唱着山歌颂党恩。

  山歌对唱、山歌宣讲、山歌党课下基层、群文活动创排……宾阳人民用本地方言、山歌对唱等形式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全民学党史的氛围愈加浓厚,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性、感染性。

  在邹圩镇的清水河邹圩码头,老百姓唱起山歌感党恩。记者 叶子榕 摄

  在宾阳县的广大农村,各族群众纷纷围绕建党百年、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等内容自发创作了一批优秀的山歌文艺作品。民间山歌手用最朴实的语言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唱出当地农村、农民的新风貌和新风尚,唱出了宾阳百年民间山歌文化艺术传承不息的魅力。

  “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实落地落在为群众谋幸福上。”邹圩镇镇长郑少徽说,邹圩镇是汉、壮、瑶等多民族聚居的乡镇,林地资源丰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加强环境保护、提高生态质量,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创建单位,邹圩镇重点打造邹圩古镇和壮族文化村(白达村、上横村、山中村)、瑶族文化村(龙排村、庄帽村)、疍家文化村(上渡村、下渡村)、陶艺文化村(下窑村)、三月三和端午节等“一镇八村两节”民族特色文化镇村,辐射带动全镇各族群众实现增收。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宾阳县积极创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地特色山歌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山歌、快板等文艺表演中,还在“壮族三月三”等节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宾阳山歌唱党恩宣传活动。

  宾阳县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宾阳山歌创作大赛,将收集的作品交县文化馆,由全县文艺工作者组织编曲,排练一批“从群众中来”的文艺作品。

  目前,宾阳县正深入推进党史山歌、山歌党课、山歌宣讲巡回演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让广大党员群众和少年儿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