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点赞!南宁等10市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发表时间:2021-06-07 16:32:18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昨日上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广西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南宁青秀山举行。广西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区直驻邕有关医疗机构、有关高校红十字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700多人参加活动。

  2021年广西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举行

  南宁等10市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队伍按路线从起点有序开展健步走活动 记者宋延康摄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昨日上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广西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南宁青秀山举行。广西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区直驻邕有关医疗机构、有关高校红十字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700多人参加活动。

  去年,广西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持续增长,全区共采血60万人次,采集血液总量104万单位,采血量在全国排名第9,采血人数及采血量分别比2019年提高了3.82%和4.35%,基本满足全区临床用血需求。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广西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贵港市、北海市、崇左市、来宾市10个设区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随着人民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和医疗技术的迅猛发展,全区临床用血量也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临床用血保障仍然处于紧平衡状态。在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主任韦少俊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使更多需要血液救助和爱心帮助的群众点亮生命的希望。

  无偿献血者,中华骨髓库第7720例、广西第2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官说,不管是无偿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助的是一个个鲜活可爱的生命,能够让众多家庭重新燃起希望,是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件可怕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比我们想象中的容易多了。他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年轻一代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向广西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赠送主题活动小纪念品。活动现场还播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视频,开展党史教育、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后,参与人员还一同参加健步走活动。(记者 韦薇 通讯员 左高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