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情系学子心为民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7 16:5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凌云县教育局积极地将党史的理论学习具象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凌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凌云县教育局积极地将党史的理论学习具象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学党史,用心关注学生安全。凌云县教育局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了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教活动。

  3-4月期间,由凌云乡(镇)党员教师组成的巡回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分赴各校辖区内的各个自然屯利用拉挂横幅、宣讲讲坛、挂图讲解等形式开展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巡回宣教活动,学生及其家长及村屯的群众积极参加,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家长和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普及了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还就近接待来访群众,将家校沟通或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学生安全事故防范宣讲活动覆盖了全县四万余名中小学生和近十万的家长群众,营造了学生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家长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雨季来临当前,凌云各学校积极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对周边水域进行监管,积极应对季节安全防范重点,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掌握一些溺水基本急救方法。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以此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践初心,用情为民多办实事。该局持续开展“家访送温暖”“资助献爱心”活动,把爱送到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心中;县教育局资助和协作办充分利用各乡(镇)的赶街日举办“学生助学资助”惠民政策的宣讲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开展各类资助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困难学生送上救助物资等。

  2020-2021年学年度凌云教育扶贫社会助学工作扎实开展,凌云教育人用真诚打动社会各界,先后开展了“‘启航’资助工程项目”“初、高中‘两特’在校学生资助”“党旗领航 广西福达集团结对帮扶”“南部战区教育帮扶活动”“二中、凌云高中‘白鹭班’”“百万‘蛋奶营养工程’项目”等资助项目,以真情救助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后尚很困难的在校学生。除以学校为单位资助的文体用品外,单就物品、生活费和奖励金资助贫困学生5153人次,为特贫学生发放救助金1831548元,为极贫极弱家庭孩子稳定在校学习提供了保障。

  凌云县教育工委、教育局以开办“学党史读书班”“党课开讲啦”等形式,在学生中积极贯彻落实“学党史,立志向”的精神,各党支部除校内集中学习之外,还开展了校外实践研学活动,党员们感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弘扬了艰苦奋斗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