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多形式推动“党课开讲啦”有声势接地气
发表时间:2021-06-07 17:0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因地制宜组建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宣讲团、离退休老党员“夕阳红”宣讲团、少数民族方言宣讲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仫佬山乡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因地制宜组建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宣讲团、离退休老党员“夕阳红”宣讲团、少数民族方言宣讲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仫佬山乡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党课开讲啦”有声势。制定自治县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14个单位选派15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建自治县党史学习宣传团,明确挂点宣讲单位,分赴各乡镇、天龙泉酒业公司、医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党课宣讲活动14场次,参与宣讲活动达1000余人次。同时组建村(社区)党史宣讲团,由各村(社区)驻村党组织书记以及熟悉党史的村干部组成宣讲团成员,定期开展“党课走屯入户”活动,让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一起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平时我是从电视上看一些节目学习党史,没想到现在有同志到我家来面对面给我讲党课,让我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党课学习经历”罗城矿务局小区一名老党员感动地说。

  “夕阳红党课”树模范。“在今后学习中,将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先学深学的实际行动,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罗城东门镇党委副书记韦华举听了老党员蒙绍业讲的党课后表示。6月2日,东门镇邀请了老党员蒙绍业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学好党的历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一名不愧于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的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反响热烈。为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的积极作用,县委老干局对接联系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组建“夕阳红”党史宣讲团,进入机关企事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从入党、沐党恩等亲身经历向广大年轻党员和学生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帮助年轻党员干部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夕阳红”党史宣讲团参与宣讲活动60余场次。

  “方言党课”掀热潮。结合罗城有仫佬族、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生活,且部分老党员和年龄偏大,村民听不懂普通话等实际情况,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从乡镇政府、村“两委”以及驻村队员们中选拔一些会说少数民族语言的干部进行党史培训,组建“党史学习方言宣讲团”,专门开展基层农村党史宣讲活动,仫佬话、瑶语等“方言党课”在仫佬山乡开讲得如火如荼。“党课用我们的瑶族语言来讲,让我们听得明白,理解得也更透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跟着党和国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6月3日,纳翁乡民族村的盘大姐在听了瑶族语言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后感慨地说。据了解,近日纳翁乡、东门镇石围古村、龙岸镇大蒙村纳冷侗寨等地陆续开展了方言党课,分别用瑶族语言、仫佬语、侗族语言等宣讲党史知识,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其中,纳翁乡为办好“方言党课”,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带队,包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组成的宣讲团,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进村入屯到户宣讲的方式,深入各村屯用本土语言亲切、生动地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知识。通过“方言课堂”让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民族群众团结奋斗、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各民族同胞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