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多部门联动 护航平安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8 13:0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横县7180名高考考生分别走进四个考点、243个考场,开启逐梦之旅。为护航这场大考,横县教育、公安、卫健等各级有关部门全程坚守岗位、高效配合,将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考生有序高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莫鑫 苏寒梅)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横县7180名高考考生分别走进四个考点、243个考场,开启逐梦之旅。横县教育、公安、卫健等各级有关部门全程坚守岗位、高效配合,将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考生有序高考。

高考考生奔赴考场。 莫鑫 摄

  6月7日一大早,在通往考场的各个路口,护航者同往年一样再次“上道”,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地到达考点。

  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吴育才介绍,2021年高考,横县交警大队出动了大约65名警力,全力为高考的四个考点做交通安保保障,设置了道路交通管制路段,以保证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以及考生车队能畅通有序地通行。

横县警方在考点执勤。 横县公安局 供图

  横州镇政府和横县生态环境局、横县住建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各工作组就深入到考点附近的企业、施工工地村、居民的住宅区进行巡查排查,发放高考注意事项通告,使考点周围的村居民知晓,保证高考期间的一切施工停止,防止村民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噪音和废水废烟尘干扰高考,切实为考生创造一个和谐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横县中学秀林校区考点食堂,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生熟分开、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高考期间供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高考期间,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对各考点学校食堂进行驻点检查,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

志愿服务爱心助考。 李晓敏 摄

  考务人员、志愿者……这两天都化身“守护天使”,只为考生顺利参考。

  横县设立3个青年志愿服务站,配备医药箱,准备了2B铅笔、签字笔等文具及口罩、矿泉水等物质,免费向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横县供电局横州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各考点开展保电工作,对配电房设备及线路进行全程值守巡视,确保电路万无一失。横县富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爱心车队出动106辆出租车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高考考生送上一份关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