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
发表时间:2021-06-08 17:3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一冶承建的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包含的5个子项目全面开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冉禄贵)近日,中国一冶承建的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包含的5个子项目全面开工。

  该项目位于广西梧州市临港经济区,是实现该区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配套项目,此次开工的临港经济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梧州市临港经济区G321国道附近,是临港经济区的形象工程之一,规模为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厂,配套污水管网总长约20公里,总占地面积35.7亩,含土方工程、主体工程、管网工程、安装工程、提升泵站和绿化工程等。

  此外,该项目建设内容还包括: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规模为日处理10万吨的给水厂及配套管网;进港大道G321至赤水港段改扩建工程,主干道全长约3.625公里,路幅宽度46米,为双向6车道;国道G321塘步镇段连接沿江大道及其延长线道路工程,主干道全长4.64公里,路幅宽度23米,为双向4车道;沿江大道工程(西段),主干道全长约3.8公里,路幅宽度12米,为双向2车道。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临港经济区与各产业园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凸显临港经济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打造特色临港经济区,实现梧州更好更快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